三次元事太多不定期上浮。
传播或转载我的文请务必经过我的准许!

【安雷/ABO】誓言24

*Alpha安 X 倒霉变O的Alpha雷 (前文1-2 ,34 , 567-8 , 9 , 10-1112 , 13 , 14 ,15 ,1617 , 1819 , 20212223

*下更明天



二十四

 

肉体改造,记忆压制,卡米尔拼凑这些信息后只觉太子对他堂哥龌龊之心昭然若揭。不过如果换位思考,那人的确要留人活口困在自己身边,从而掩饰自己血统不足的缺陷。

 

眼前的王子看着他手里拿来的报告,手套把平板攥得嘎吱作响。

 

“散布出去。其他不知情的贵族自然会来拥护我。”

 

“我已经做了。”

 

人王的血统是历来统治者的象征,没有贵族是喜欢雷狮的,但他们对人王正统的崇拜不可置疑。本来折磨王子半生的血缘,如今成了他最有力的筹码。

 

“这是三大家族现在的部兵,联盟星的部队还需要8日才能抵达。”

 

“我都知道了。你可以休息了。”

 

“……雷狮大哥。”

 

少年的声音开始泛软了,他知道眼前的人掩饰的很好,但已经快两周了,王子还没在旁人面前摘过面具。

 

他对雷狮最为了解,纵使他哥哥有一些不大不小的缺陷,但在上次分开时还是坚固张扬的。现在却变成一个不平衡的架子,勉强撑出一副威严的模样,连帕洛斯都没有骗过。

 

这一周的战役不过小事,后面大战在即,对方也在凝聚实力,他不能看着己方的主帅时时刻刻都有倒下的可能。

 

“你也该休息了。”

 

他小声建议着,换来一句“嗯”声,等了片刻不得已才独自走向剑桥。

 

这个房间与雷狮以往的移动宫殿相比像个狭小的盒箱,所谓的王座也不过是一个看上去奢华的椅子,一切暗下来后却仍静得可怕。

 

耳鸣、呼吸、仿佛系在王子关节上的线终于松弛,他瘫在椅子里,再不用操作这具类人的玩偶。

 

夜色如一面空荡荡的镜子,映照出无心的世界里所有的幻象。他看着那个小女孩光脚跑过,铃般的笑声回响。又看到粉色的蔷薇,青涩的花蕾,在他手心里逐渐绽放。

 

他把那朵花拢起在胸前,干涩地笑着,以为没了五脏六腑就不会再痛了。一片片泛白的花瓣脱落下去,晶莹剔透。直到最后一片下,鲜血流淌,灿烂的花蕊里正悄悄埋着那人心脏的一角。

 

王子颤着站了起来,无声大叫。那些花瓣从手里滑落,落在地上却是金属的弹响。那个金属的灯筒在地上滚出几米,捏紧了他尚存不多的觉知。

 

脚下的战舰摇晃,投影上的各方舰队开始闪烁。他什么也看不见,闯进来汇报的副官化作一团朦胧的黑影。

 

副官看着地上发光的金属,本能地弯腰去捡,却换来狰狞的怒吼。

 

“还给我——”

 

雷狮伸出手去,像在讨回他唯一剩下的宝物。轰响在侧,剧烈的震荡中他看着那光点离散开来。

 

他倒在黑暗里,往上抓着,光点里那个朝思暮想的人终于回来了,穿着骑士的盛装,朝他拥抱。无穷的喜悦,熟悉的温度,温柔的松香,但在看到那空无一物的眼睛时,他便知道连妄想都是徒劳。

 

他一直认为一旦足够强大,人便可随心所欲,想拥有什么就去占有,属于别人的就去掠夺。可到最后,他握着神造之剑,最高的力量,却宁可失去,背离渴望。

 

再醒来是他躺在医疗室的床上,器材几乎把他包围,输液的细管插在他的手臂之上,冰冰凉凉。旁边他少年老成的弟弟在看手里投影的资料,难得脸上展露出情绪,眉心都扭在一起,又惊又怒。

 

“……卡米尔?”

 

他的声音很哑,胡乱在被褥里摸索,想找到那片名为面具的铠甲。

 

“你们都出去。”

 

较为年幼的人朝一众医护人员下达命令,看到床上的人脸侧脖子都是湿的,他绷紧的一根筋终于断了。

 

“是他的?是他的吗?”

 

少年说得咬牙切齿,手里的医疗报告被雷狮伸手拿走了。

 

上面的图片是一个人信息素的波动,与腹腔内彩超呈象,其中幼小的胚芽还不足一个月大。

 

床上的王子开始喘气,像要把肺腔挤裂似的肩膀缩紧,紫色的瞳孔颤动着,直到被手掌盖住。旁边的吊瓶被蛮力拉扯,支架玻璃砸向地面时粉碎一片,王子把手里的东西扔了下去,几乎癫狂地大笑起来。

 

笑声回响,在少年听来却是悲鸣。

 

“卡米尔,是我们赢了。”

 

那人再抬头时双眼朦胧,嘴角的笑容僵硬极了。

 

“?”

 

“你明白的吧,二重机缘。只要我们抵达王城,让仪式举行天罚,就是我的胜利。”

 

二重机缘。

 

人王与骑士的子嗣实为少见,因为两个命运的共同体在肉体结构上应该非常一致,一样的第一性征,一样的第二性征。但一旦出现偏差,促成机缘那么交合后就会生成第二重神力,是对母体元力最强的加持。

 

卡米尔吞咽着自己的话语,他知道前面的人已经站在了悬崖上,绝不会承认自己崩塌前的癫狂。但这一切都有祸因,而那个把他哥哥变成这样的人现在连影都没有。

 

“雷狮大哥……你控制那个骑士过来,我们会赢得更快、更稳妥。”

 

“不要提他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?不过是消耗他一点记忆。”

 

“别再说了——”

 

那人喊时让少年怔住,又让他握紧了拳头。他的洞察力细腻入微,没有人能藏住秘密。很显然那摧毁他哥哥的人同时拥有了雷狮的全部,这就足以让他把那人撕碎。

 

火炉上的水在烧,白烟嘶嘶吹着壶嘴,早就沸了。金被吵醒时揉起眼睛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,黑暗的炉灶边,一个男人呆站着,生生看着水壶里的水烧得干净。

 

“安大哥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 

金打着哈欠把水壶提开,面前的人应付地啊了一声。他们从放逐之地里出来已有两周,他也不太懂这个星球在怎么内乱,只知道没有民用空港可以出行,随便在路上一个村里落脚了。自从他那天被“台风”吹晕过去,安迷修就和换了个人似的,终日魂不守舍。

 

他一开始还结结巴巴地问过大嫂,却感觉自己不是在问话,是在捅刀。白话进去红刀子出来,那男人彻底沉默了,眼睛都埋在头发的阴影里。

 

金不敢再说话,蹑手蹑脚走回屋子,留下骑士一人沉在矛盾的螺旋中。

 

安迷修身上穿着一个白色的套头衫,他的衬衫过水的时候被他拧烂了,就算没有人王加持,他的身体与元力都因为圣约而达到了异端的境界。身边所有的事物都变得极其脆弱,一碰即碎,就和那场美梦一样。

 

他已经分不清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,他怀里的人是真的,紫色眼睛中滚动的情绪也是真的。但那个王子也不是虚无的幻象,诀别时残酷的话语、整舰人的生命也都是真真切切的。

 

不可宽恕,不可与恶为伍,不可放弃自我,却在冥冥中知道,他若永远离开,那人也会化作硝烟尘埃。

 

骑士道以往能把他引往光的方向,而如今心中的天秤将像要把他精神的脊椎彻底压断。没有事物可与信仰相较,他一次次对自己说着,却只让痛苦一次次搅在胸膛里,里面的器官早成碎块。

 

他扶在灶台边,抑制不住自己内脏的细颤,睁眼闭眼都是一个人的容貌,听不见不远处的玻璃传来嘶嘶响声。

 

暗夜里一个无人机用红外线扫描过木屋,玻璃上被划开一个圆弧又被无人机的吸盘吸住,从圆弧中穿进了屋子。骑士这才攥紧拳头,戒备起来。

 

他拿起一个餐刀,只要稍微施力就能把精密的仪器削成泥屑。

 

“你们藏得很好。”

 

黑色的无人机里传来有些嘈杂的人声,下一刻蓝色的投影就呈现在他眼前,一个戴帽子的少年出现在房间里。

 

卡米尔打量起屋中唯一的人,让他大哥落魄至此的根源,相貌让他印象深刻,那双绿色的眼睛也在审视自己。他花了太多功夫找人,浪费了太多的时间。以雷狮现在的状态必输无疑,为了获胜的筹码他只能让这个人再多活几天。

 

“骑士,你的王需要你。你完成圣约说明你是心甘情愿,为何不归顺吾王?”

 

卡米尔不喜欢和雷狮之外的人浪费口舌,现在的交涉都是为了最后的目的。他对安迷修展开过细致的调查,他不打没有准备的战役。

 

“我记得你。你是雷狮的手下。回你所问,我不会归顺任何人。”

 

俩个人拉开了距离,明明实体和投影没有作战的可能,但战斗的本能都让他们戒备彼此。

 

“我是他的弟弟,卡米尔。”少年说着压低了帽子,本坐在战舰里的人拿起之前整理过的资料,回想起上次那两人间的对话。

 

“骑士,你不归顺是否是因为你断定他欺骗于你?”

 

那人迟疑片刻,攥紧了拳头。

 

“……完成圣约是确实是我自发的,我欠他一条命。但我再不会为了任何人舍去意识。”

 

虽然厌恶命运,再回想那时他却无后悔。他知道再临其境可能还会是一样的选择,他愿意去为那人奉献,但不可没有准则。

 

“舍去意识……”

 

少年默念着,眼前晃过一人病床上的脸,愈发按捺不住心中不快。

 

“若是他想,他大可现在让你跪着爬到他的脚下,不过是消耗你些许记忆。可是,他什么也不愿意做,你明白其背后的意义么?”

 

安迷修张嘴又合,少年的问题在他胸膛里激起无数波纹,那些奢望与遐想全都泛滥起来,又被他尽数压下。是真的。他对他的心都是真的,但狂喜之后是更沉重的痛苦,他需要割掉更多的血肉。

 

“你觉得是我对不起他,他可以随时来杀我。可恕我抱歉,我绝不与你们这种恶党为伍。”

 

骑士极力抑制自己的嗓音和力量,就怕再大声把金吵醒,把周围的玻璃震碎。

 

“你们或许忘了,但我还记得K2650移民舰,是你哥哥下令击坠的——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卡米尔拉了拉挡在嘴前的围巾,在战舰的屏幕上打出男人所说的一串数字,眼球移动,嘴角上扬。

 

“有罪推论,你为何不认为船还是完好的?”

 

“你想表达我没看见就能当没发生过?”

 

“拿不出确凿的证据,你仍笃定雷狮大哥是十足的恶人。那么你对他下手的时候在想什么?”

 

“不是。我非此意!我对他……”

 

男人不止在骇然从一个孩童嘴里听到了怎样出格的话,片刻后身体完全僵住了。

 

“不是吗?那不如来看看你的杰作吧。”

 

投影的手臂上抬起来,从无人机上的暗槽中又立出另一个投影,密密麻麻的文字与图片在安迷修眼前铺张开来。

 

“你的运气实在很好,它连在我哥哥的元力里,拿不掉呢。”





tbc



安哥哑巴吃黄连

前文有个Bug,就是设定上讲人王和骑士一般第一性别和第二性别是完全一致的,上一章却写第三代人王与他的圣约骑士,光与石的女武神。这里三代人王我会改成女王的。

评论 ( 93 )
热度 ( 124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都不知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