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次元事太多不定期上浮。
传播或转载我的文请务必经过我的准许!

【安雷/ABO】誓言13

*Alpha安 X 倒霉变O的Alpha雷 (前文1-2 ,34 , 567-8 , 9 , 10-1112

*这章最后有一纳米的紫堂家主x太子,太纳米我就不打tag了,不喜欢的妹子注意避雷。



十三

 

他曾经发誓,不论骑士之道被现实逼入何等狭径,也要站在那根独木上。

 

而如今的自己又在做些什么,这一次是恶人,下一次是否又会是无辜?

 

一路过来,对那个人的强迫与伤害,以及此时无谓的杀戮,不问其心,只问其果,和自己厌恶的恶人们区别何在?

 

面前人激烈的死亡带走了他眼中的光泽,一旦背离了信仰的道路,就是背离了真正的自己。他不想看到在罚罪的路上,自己最后也变成该被肃正的人。

 

耳鸣、高热、黑暗里蒸腾的烟雾将他包裹。脑海中师父和蔼的笑容,此时却成为了最为沉痛的谴责。耳边的细语,化作了一条条同样的长矛,指向他的身躯。

 

尽头的火光中走出一个人影,他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与人身上金属的长刃,头一次相信了命运。

 

因果裁罚都来的那么准时。

 

“疯了吗?”

 

雷狮弹掉身上的烟灰冷冷地说着,他没有那个耐心和外面的小鬼们一起六神无主地等人。后面的工场过不了多久就会在爆炸中塌陷,这里也不免被一同牵连。

 

仓库里支架与空桶更多,火势稍小,烟雾却渗透过来,一样呛鼻。他在钢筋散落的尽头找到了半蹲在地上的男人,信息素的味道被周围的焦味覆盖大半,但仍然能依稀捕捉到其中反常的情绪。

 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

雷狮扫过混乱的场面,眯起了眼睛。地上有一个被钢制长矛刺穿的人,血液染透了胸前,已经死透的躯体还在因神经反应不止痉挛着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男人站了起来,沉默地面对他,死水一样,衬衫上的一块乌黑的血渍暗示了暴行。雷狮端详起地上有点眼熟的头盔,想起安迷修一直以来拿在手里的照片,片刻后猜中了原委。

 

“你完成了吗?”

 

雷狮说着嗓音里的笑意莫名发颤,又与激动有所不同。

 

“不……不过是时候了。”

 

男人直直地看向他,眼睛里却没有他的影子。那往日绿色的湖泊,沉入黑暗。

 

“我要向你履行约定。”

 

带着他决意的声音低而平淡,捏住了另一人最敏锐的神经。

 

“今天,就在这。我给你杀我的机会。”

 

安迷修拉开自己衬衫的衣领,手指点在侧面动脉的位置上,扬起头来。青年张开了嘴,难得哑然,片刻后泛白的脸上布满了不快。

 

“你以为我不敢?我求之不得——”

 

雷狮低吼着,长刃已经架上男人的脖子,几缕被隔断的碎发往下落去,惯性中被擦破的皮层开始溢血。

 

他等这一刻很久了,自他被强迫的那天起,想看到这个男人受尽折磨,绝望痛苦的模样也很久了,但这一刻降临之时他感受不到丝毫的快意。

 

他逼迫自己一遍遍想起当时的屈辱不平,海岸与沙石的气息。脑海里剩下的却是此人包容的眼神,与拽住他的手,挡在他面前的瞬间。他不是不知道,只是他不愿意发现,那些点点滴滴中的温柔,都挥之不去了。

 

升温的空间仿佛被黑暗凝固,那个男人闭着眼睛,面对即将来临的处刑没有丝毫惧意。雷狮却可以听到自己每一次吸气,每一下的心跳,只要手中的刀柄再往前一寸,扎进动脉,鲜血就会淌满男人的脖颈。

 

他不能一个留着标记过他的人,一个随便能用信息素控制他、禁锢他的人活在世上。

 

必须动手,不能放过任何能威胁他,践踏过他尊严的东西。

 

所有的理由推起他的手臂,发潮的手心将刀攥得更紧,可最后的决定让他绝望又恼怒至极。

 

刀尖落回地上,青年的手抓向自己的脸,干涩地大笑起来。他的笑声愈响,让骑士的脸上写满了迷茫。

 

“看看。这就是,那个信誓旦旦,还想对我说教的人,现在可笑的模样!”

 

他切齿地抓起安迷修的衣领,眼睛中的怒火像要滴出血来。

 

“‘清楚自己害怕什么,也知道想从何处离开。但不知再去往何处……如果找到一个光点,就还能看清自己的方向再坚持下去!’ 这是谁对我说的狂言,你忘了吗——?!”

 

他听着自己颤抖的声音在仓库中回响,嘲讽这个男人时已然觉得自己的愚蠢再无可救药。黑暗中的滚热从外界溢入体内,胸腔里的东西挣扎地动着。

 

一字一句,他为何记得如此清楚。没错,在所有的理由与所有的代价前,他心底却还想让这个男人像以往那样继续活在他的身边。

 

安迷修怔怔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,仿佛自己又开始做梦了,混乱不解,却在无望之后听到了自己清晰的心跳。

 

“你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 

他欲言又止,还是无法消化掉刚刚发生的事。面前的人离得太近,在竭力地喘息,紫色双眼中滚动的情绪刺进他的心里,像是有什么要抑制不住了。

 

“罢了。”

 

那人说着,还在平复自己的呼吸。然后狠狠地拽住了他的衣袖,力量之大在他混沌的知觉里刻下了记忆。

 

“你的命现在归我了,何时动手,要看我的兴致。你没资格决定。”

 

前面的人头也不回地拉着他在走,从周围极炎步入茫茫黑夜之中,再从黑暗深处走向他心中的白昼。自审与茫然变得薄弱起来,耳鸣的翁声让感知只剩下彼此,仿佛回到了美好的记忆里他还有师父的日子,不是孑然一身的时候。

 

 

钢之王城,一如既往,象征着这个星球至高又不容置疑的力量。平静的夜晚将王权争斗掀起的腥风血雨彻底掩盖,昏暗的卧室里即将继位的新帝伸手拍向桌面,一张快要被揉碎的照片飘落到地上。

 

从浴室里走出来的人身着浴衣,对他一夜情对象的神态略有无奈。他捡起来那张纸,模糊的照片上是一个青年,与面前人的容貌有三分相似。

 

“关于你的弟弟,不知道你是真的恨他,还是爱的方式过于扭曲了。”

 

“小心点你的措辞!紫堂。”

 

紫堂家主笑了一声,闻着周围信息素的味道,心想如果自己是个Alpha的话就有趣多了,然后故作恭敬地行了个东洋之礼。

 

“请恕我误会,你非但没有杀他,还把从我手里重金买的东西用到他的身上,在我看来,实在不是明智之举。那种液体百年结出一滴,你给他用了整整20毫升,仅仅是为了羞辱他吗?”

 

他越说越觉得离谱,情绪化的Omega们总是能做出不合理智的决定,若不是需要与雷王星建立长期良好的利益关系他也不会与之为伍了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!你居然还敢和我提这件事?根本没有任何效果——!”

 

“陛下心急了,当初若是再等几日的话……不过如今不是正好吗?他还没死,还能被你所用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自己的血缘恐怕不能在继位大典上……”

 

年轻的新帝将眼前的酒杯一把砸了过去,被人轻松躲过。

 

“紫堂,别觉得我们有了这层关系你就能意忘形了!我能是被你的谗言蒙蔽的吗?!如果不是之前有些下贱的贵族背着我暗中保护这个蠢货,他下次落到我手里的时候就是死期!”

 

“不要激动,我只想提出新的建议,帮你解决眼前最大的问题。他是你们兄弟里唯一有‘人王’素质的吧,在即位大典上可以替你启动仪式,只要我命人帮你伪造得巧妙一点。”

 

紫堂家主的话字字诛心,但又字字在理,不能启动仪式、不能主持圣选的王无法在贵族与其他星域的统治者面前立信。

 

“……你知道,我不可能让我那个愚蠢的弟弟活着。”

 

“脑死亡,身体活着就足以。或者把他的骨髓神经都完整地剥离出来封存也是可行的。”

 

他看着面前的人陷入沉默,打开了自己的通信器。




tbc



搞完这章的时候我就觉得为什么我不对自己好一点,这俩人折腾这么久终于有谈对象的机会了

下章明天~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20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都不知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