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次元事太多不定期上浮。
传播或转载我的文请务必经过我的准许!

【安雷/ABO】誓言12

*Alpha安 X 倒霉变O的Alpha雷  (前文1-2 ,34 , 567-8 , 9 , 10-11

*下更明天



一二

 

金贴在铁笼上,脸都要被压出印了,但无论怎么探都看不清远处到底在发生什么,只见一簇簇人点往冒蓝光的墙下跑去。几个小孩早哭得疲惫,无所适从地看向他这个最年长的。

 

“你们等着,我马上,马上就能让咱们出去!”

 

他使劲闭上眼睛,将注意力集中被绑住的手上,之前他的元力可以制造出滑板那么大的矢量箭头,进来以后能力的闸门却像被堵住了。

 

原本围着雷狮的七八个人步步后退,攀附在青年刀刃上的雷蛇情绪高涨,向空中刺出蓝色獠牙,吐信嘶叫。刚才与他近身搏斗的几人已倒在地上,肉身被电流烤到焦烂。

 

“这他妈是怪物吗!老大到底什么时候来?”

 

“别,别过来——”

 

“蠢货,你知道这是哪吗?把枪放下!”

 

一人喊着,另一人慌乱中已按下了扳机,雷狮回避得迅速,擦过他发梢的子弹打向身后的锅炉,骤然绽放的火光与滚滚高温一刻间仿佛要蒸熟整个工厂。

 

爆炸声中金扶住帽子,险些从高架上踩空。先下地的两个小孩惊叫声刺耳,无头苍蝇一般乱跑起来。火舌卷起浓烟将一大半空间吞噬。

 

他抱着剩下的小孩使劲咳嗽,什么也看不清,没走几步就被绊倒了。水泥地上不知为何有个木板,里面传出了啪哒啪哒的响声。顺着声音他拉开木板的闸口,黑暗的地下十几双发亮的小眼睛,盯着他浑身一凉。原来他姐姐讲的,拐卖儿童当苦力的黑心工厂不是吓唬人玩的。

 

雷狮擦掉了脸上的灰渍,拐角处出现了一个矮小的轮廓。撞出来的小女孩朝向地上被烧糊的人,踉跄一步,晕了过去。

 

“啧。”

 

他一把拎起小孩的衣领,捂住口鼻。渐浓的火势贪婪地吮吸着残余的氧气,连吸到肺里的都是滚烫的。炎流攀上油桶与机械,再爆炸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 

烟尘占满了所有通道,他带着拖油瓶转了一圈仿佛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高处房梁上发出长而钝的摩擦声,直觉在催促他快跑,往前迈步的刹那一只手从背后拉住了他的手腕。

 

一串钢筋从上空倾泻而下,将面前的高架碾成铁皮。他被那人拽着往后跑,男人手臂泛出稀薄的蓝光,冰凉的触感把他也包裹起来,将高温屏蔽在外。

 

他看着人的轮廓,礁石海岸与几个陌生狰狞的人脸再次呈现,最初的因果顺序仿佛清晰起来。

 

被这只手拉住,是第几次了?

 

尽头处传来狗的叫声,他把安迷修的胳膊甩开了,那个中学生还在出口处往外拖人。

 

“你们……也太会找地方玩了。”

 

男人的责备里带着藏不住的疲惫,从诊所出来他找了一个下午,直到傍晚看到城郊的火光才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

“小鬼,这种人也救?”

 

“看到他躺在门口,顺便就……”

 

中学生撇嘴将工厂的事交代一遍这才把黑衣人放下,他身后围着十几个小孩,全都在扯他的衣角。雷狮瞥向自己手里开始睁眼的累赘,一把把她放进了人堆里。

 

“安大哥你怎么了,你看上去,好吓人啊。”

 

雷狮抬头时那个骑士的注意力全被地上的黑衣人占据了,没了魂一样,怔怔地看着那人肩膀上一块黑绿的绣文。

 

“……这是从哪来得,你的老板现在在哪?!”

 

男人的声音随着身体一同发颤,一双眼睛都被阴影遮盖,仿佛蜕变成完全陌生的人。平时的自持全然不见,整齐的精神结构在高烧中从内部一片片地溶解。

 

地上的人喃喃起来,声音十分细微,但对那个骑士来说就是最后的魔咒。他向被吓得发抖的小孩们流下一句短暂的道歉,转身走向工场的火光里。

 

师兄弟、兄弟、亲人。

 

人会期望着有人和你分享对同一人的敬重,同样的爱戴,信仰着同一种正义,成为你永远的同伴。

 

有人说人的幸福是相似的,而痛苦各有不同。而他说痛苦也是相似的,只是那把剑把你精神的血肉割开时,才会知道是什么样的滋味。

 

他永远都不会忘记,是谁用血写下的背叛。

 

薄弱的元力包裹着安迷修的身躯,在烟灰与火舌中,能感受到的只有自己还在攀升的体温。头昏与疲惫仿佛淡去了,一刻的执念让任何躯体的痛苦都不值一提。穿过沸腾的工场,是火簇星零的仓库,层层高架上,他捕捉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。

 

那个人影似乎因为看到他在退步,铁架上奔跑的脚步声在所有的杂音里变得极其清晰。

 

“站住——”

 

他追逐着高处的轮廓,就像追逐自己心中的影子,所有的煎熬与不解都要在这里走向终点。

 

安迷修将自己的速度推向极限,渐渐地他看清了那个轮廓,与他记忆中的盔甲重合在一起。心跳声在身体内无限放大,他伸手拽起了地上一根锐利的钢筋,叫出了那个人的名字。

 

“惑——”

 

高处的人没有回头,完全的无视让怒意在体内嘶声大吼。

 

他算准了位置,准备封住那人的前进之路。手中的茅一样的钢筋凝聚了他身上所有的力量,如离弦之箭,穿过黑暗,朝那人脚下的前方掷去。

 

刹那间那人摇晃起来,往前倾去,这是一个反常的反应。记忆中的背甲仿佛不存在了一样,眼见透黑的金属直直刺透了人的身躯。

 

哀嚎声中带着头盔的人从高架上坠下,骨骼血肉湿润的裂声与金属的回音掺杂在一起,黑色的血迹像油一样溢满地面。

 

一切都来得太快,也太不真实了。

 

冥冥中,他仿佛知道全部都错了。

 

面前的人抽搐着,呜咽声焖在金属的头盔里。同样的黑绿色的头盔,绝不会记错。他的手颤抖地揭了上去,看到的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。

 

正义与不义一线之隔。

 

素未谋面的人在他面前露出痛苦的神色,鲜血从嘴里源源溢出,人的内脏已经被穿透了,无力回天。

 

“你是谁?!为什么?为什么要假扮他!!”

 

骑士的吼声带出哽咽,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脸,眼睛烫得发胀。临死的人就算不是善类,那根懊悔的长矛也刺透了自己。

 

“饶了,饶了我,救命……我只是……受人之托。”

 

“……哈。”

 

安迷修回想拿到那张照片的时候,所有的巧合如今看来是那么的刻意。他寻找多年都没有音信的人,为何会有情报组织主动来给他提供信息,再让他来这样极难出去的地方。

 

圈套还是算计,都不重要了,是他被一刻的执念蒙蔽,陷入了泥里。



tbc

安哥烧过头了,so...

等我修改完下章的存稿再回大家的回复,谢谢你们~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2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都不知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