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都不知道

都不知道

 

【安雷/ABO】誓言1-2

*Alpha安 X 倒霉变O的Alpha雷

*原作设定大规模魔改,所有人都能使用元力,ooc请谅解

*数理化全部还给了学校,求不纠结

*全文8w字已完结

 

美德的小径是狭窄的,恶德的大道是宽广的。*

 

茫茫星海中,一所不怎么尖端的移民舰上,有人恪守的骑士道已经形如独木了。

 

时隔几年安迷修终于拿到了师父的遗物,里面格外显眼的是一张电子借据,签有熟悉的字迹。他正被几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包围着,努力把自己的下巴合上。

 

“怎么样,后面的0数完了?考虑下我刚才的提议,你师父的债务我们财团会帮你解决的。”

 

年轻的骑士咳嗽一声,把借据收了起来。说话的是个漂亮的中年女人,高傲而尖锐。虽然看不出第二性征是什么,但按他的信条仍需要礼貌对待。

 

“小姐的美意,在下心领了。但在下难以从命,无法担当圣约骑士一职。您会找到更合适的人选。”

 

“哦?能问理由吗?就算成为赏金猎人,如此庞大的数额,少说也要四五十年才能偿还完吧。”

 

“理由您应该猜得到,首先这与我的骑士道相悖……”

 

“相悖?”她像是在重新审视面前人的外表,从平凡的服装到身上的佩剑。

 

“安迷修先生,不。骑士大人,请原谅我的直白。‘骑士’这一称号难道不是为史前万王战争而生的吗?我以为成为‘人王’的骑士,为王国效力,才是真正的骑士之道。走上如此正道,不比你现在要好上百倍吗?正好雷王星圣选在即……”

 

说罢几个喽啰心领神会,骑士的笑容淡了下去。

 

元力初始之期的万王之争,在民间已鲜有人知,漫长的时间将其冲刷成了模糊的神话。

 

他记得师父讲过,那不是一个值得称颂的故事。千年战乱,民坠涂炭。最终的胜利者‘人王’,受神力庇佑,将那些愿意为他奉献灵魂的人化作有血肉的兵器‘骑士’,凭此统治宇宙。

 

曾经行星的统治者都是‘人王’的后嗣,一代代传承下来,血缘淡化。现在的王族鲜有‘人王’神力,民间具有‘骑士’素质的人更为稀少。由此能拥有一个圣约骑士,不过是王族们彰显纯血,炫耀地位的一种游戏。

 

“你们要找的是一把镶满钻石的宝剑,不是我。我还有要事在身,钱我会想办法还清,恕我失陪了。”

 

“且慢。”

 

女人说话时殖民舰窗外的光芒骤然强闪,随之船体在冲击中震荡起来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!”

 

舱内警铃翁响,不断有惊恐的乘客从客舱逃出往剑桥赶去,将站在楼道中的一行人推搡向前。

 

“是王族的战舰?”

 

安迷修朝外望去,远处两个光源是带有同样王徽的战舰,内战中的两舰瞄准彼此。

 

“——打中了!”

 

不知是谁的叫声,所有人的注意从舱内的骚乱中转移到舱外。最近的两个光原有一个变得更亮,在弹雨之中红光外溢,随即整舰被浓烟包裹。

 

地板摇曳,灯光闪烁,泛冷的空气稀释着人们的惶恐。安迷修扶起身边的乘客,那人已是吓得僵直,瞳孔中还映着外面的光景。

 

“……朝我们来了??”

 

雷王星的统治者们素来暴戾,近年几个王子为夺继承权频繁内斗,其王室残忍的禀性早是臭名昭著。时间秒秒过去,舰底的王徽愈加清晰,静止在上方。走道中的乘客们忍不住屏息,祈祷那路过的大鹏无视他们这只小鸟。

 

“叫战舰来的是你们吗?”

 

骑士的声音不大,在人群中却出奇地响亮,得来的只有女人的摇头。他咬牙,不安的直觉将他推了起来,往舰桥跑去。

 

舰舱尾部距指挥室有近百米,安迷修的速度很快,抵达的一刻踹开了舱门。

 

“快提速——”

 

来不及了。

 

上层传来巨响,舰仓猛地下弹,人们纷纷撞上舰顶,余音震得人骨骼僵痛。移民舰舱体下沉之后,似乎又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拴住了。

 

操作台刚刚花白的屏幕终于再显图像,一根几百米长的金属柱体直直插进移民舰能源核心外,而另一端正链接着雷王星战舰的底部。

 

“警告,主驱动故障。”

 

“警告,主驱动故障。”

 

系统AI不断重复,船员们面面相觑,眼看金属柱外多出一层闪电蓝光。

 

“这到底是什么?!”

 

“舰长!!”

 

操作台上的船员指着表盘大叫着,显示能源的仪表针一直往左,数值归零时整个移民舰被宇宙的夜幕吞噬。

 

安迷修瞬即脚下失重,抬手将剑插向地面,随着能源耗竭人造重力也消失了。指挥室外的尖叫声此起彼伏,倾斜的行李砸向墙壁,浮在黑暗中的人们被迫品尝着彼此的绝望。

 

“……不可能?怎么可能,我们的能源被吸收了?!”舰长断断续续地哽咽,拿着手册的手抖动不停。“这不符合……”

 

“不符合物理规律?”

 

“对……对。”

 

“估计是元力。不用怕,有绝缘层,我们还死不了。启动备用能源还需要多久?”

 

“至少五分钟,但是现在主舰还被连着…对了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 

“我借走这个。等我信号。”

 

安迷修拉开墙壁上的备用救援物资,拿走一个黑色的包裹。手中一剑瞬间蓝光浮出,浮空的身体凭着凝晶生成的气流往指挥室边的紧急出口冲去。

 

“你——不要命了吗!会冻死的!”

 

惊叫的船员眼看着衣衫单薄的青年甩开距离拉开内层闸门、闭合、在第三个闸门开合的响声后,只身跳入绝对零度的宇宙中。

 

船员们僵在原地,无法相信方刚眼前发生的一切,哑然中他们等待着下一秒从窗前划过一块被冻僵的干尸,而等来的却是一片光轮升起,如同伪阳灼光熠熠。

 

世人皆有元力觉醒的潜质,天资却有云泥之别。

 

站在云端的人是被神选中?还是被‘人王’选中?有些时候,超然的力量只会将人推向更跌宕的命运。

 

安迷修带着刚借的氧气面罩,刚好盖住口鼻。手中的流焱犹如镜面凝聚了恒星的光辉,元力暖流在他身上裹出一层鎏银,将宇宙的极寒屏蔽在体外。另一只手把在身后凝晶的剑柄上,控制着生成的气流、速度、以及自己方向。

 

无重无阻,加速度很快将他带到舰顶之上。雷光盘踞的金属柱体有十几米宽,不断有白光崩出。

 

他没时间犹豫,将全部精神集中在双剑之中——元力释放。

 

交错的十字斩带着强气流瞬即将金属柱截成三段,没有导体的支撑,电流四窜而去。眼见脚下的移民舰发动起来,头顶上忽然出现的光源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 

战舰所有的炮筒蓄势待发,炮口全部集中在他的身上。

 

-

“老大,断了唉。下面的小光点是外国开发的新武器吗?我轰了?”

 

雷王星战舰的驾驶舱里一个人唧唧歪歪地说着,他将操作台上的图像投影到正殿之中。

 

王座上独坐着一个男人,仿佛若有所思。屏幕里的光点在炮火中折窜,周围离散的光谱离他们越来越近。

 

纵使有元力保护,骑士还是个凡人,高速移动中身体所承受的加速度早超过了人类肉体的极限。内脏与骨骼承载着如同被车轮碾压过的钝痛,他没办法与这些光能核能热兵器继续打消耗战。移民舰已经全速开走,但不幸几处中弹,再被追上也是时间的问题。

 

几斩之下他化解了新一轮的进攻,同时面前发出清脆裂响,是他的氧气面罩先坚持不住。

 

气体迅速从裂缝中窜出,骑士锁紧了眉,只能背水一战。

 

他释放凝晶所有的能量,将他一口气带到战舰底层边缘,牵引着身后锁定的导弹一颗颗炸在脚下的战舰装甲上。

 

浓烟之后仅有几秒的喘息,再将流焱猛力刺入被导弹掀开外层的地方,火光绽放,开出一道更大的裂口。

 

安迷修跳了进去,滚到舱内甲板上,衬衫与脸上全是黑灰,而面罩成为了地面上的碎片。战舰内的氧气找到了漏洞的出口,气流如墙不断从他的路径上压过。

 

这艘比球场还大的战舰比他想象的更为空旷奢华,比起一艘船,更应该称作是一座宫殿。四周树立着几百根高耸的钢筋,又在百米高的顶层上汇集成玄妙的弧形图纹,如同史前宗教里供万民朝奉的圣殿。

 

他警戒地往前走着,没有等到迎击他的军队,反而越往宽阔之处走愈加安静也愈加昏暗。

 

终于看到了殿堂的尽头,铁饰下孤高的王座。

 

骑士再次拔剑,流焱霞光披散,成为了这钢与暗的世界里唯一的光。

 

下一刻他就站在王座前,那里也站着另一个男人,暗色锈金的衣着华贵非凡。一张黑铁面具正被骑士的长剑所指,盖住了面容大半。

 

“哼。”

 

蓝黄交错的剑刃就锁在那人的喉咙之下,而微动的薄唇却挂出不屑的弧度。

 

 

 

“你是雷王星的王族?”

 

安迷修压低声音,还在警戒四周可能出现的伏兵。擒贼擒王,他依稀能看到那面具后的荆棘银冠,映射着他手中白芒。

 

“还以为是谁派来的什么人。”男人视面前双剑为无物,自顾自地走下台阶。“所以,你是哪路过的野狗吗?”

 

“……不敢当,可以的话,请称呼我为最后的骑士。”

 

“最后的骑士?”

 

对面的人笑出声来,安迷修努力吞咽着腹腔里的不快,他本来没有为解决问题而滥杀的意思。这是他第一次与王族交面,却深知这般人绝非凡类。包裹在男人华服下的身形不算多么强健,嗓音也颇为年轻,但无形的压迫感将其身躯与整座宫殿融合为一体,沉重的力量由上而下降落下来。

 

片刻后空气里多出些血锈的味道,像网一样编织。安迷修咬紧了牙齿,这大概是最后一根稻草,彻底压灭他想要交涉的意图。

 

同性相斥。一个Alpha如此肆无忌惮地铺盖自己的信息素,只会让另一个Alpha怒不可遏。

 

“你贵为王族,做出这种事实在没法让人无视。说,为什么要袭击民用舰?”

 

“我的海域,我的领土,有何不可?就算不是,有谁能阻止我吗?”

 

“那和强盗有什么区别?”

 

声音在长廊中回响,面具下的人眯起了双眼,细细地咀嚼起那两个字,让他出奇地感到快意和自在。本准备从领地出走的他,没想到在中途遇到了这样的猎物。

 

剑的光亮格外碍眼,让久居笼中的狮子从困倦中醒来。它在按捺自己,用利爪抓挠着铁笼,摩擦声成为了脑海里嘈杂的魔念,越是强大的对手,越有欲望将其毁灭。

 

“强盗。说的不错。”王子的嘴角上多出一丝狡猾,他朝向远处仰起声音。“佩利,还磨蹭什么?准备复合电子炮。击毁那艘船。”

 

骑士不知道他在和谁说话,但脚下底层传来了仪器充能般的震响。

 

“你——”

 

男人对他双剑的要挟毫不在意,既然如此,他没空和这个发疯的王室再纠缠了。他朝着雷狮方刚说话的方向跑去,猜准了操作室就在那边。

 

他越过右侧第一道钢筋,正要提速金属地面反射出一道不属于他的曲折蓝光。下一秒雷芒落地,劈在他刚才落脚的位置上,空气里瞬即多出焦糊的味道。

 

“想逃?”说话的人朝他走来,手里多出一把白色的权杖。“你觉得自己能活着出去吗?”

 

“你就是这个元力的使用者。”

 

话语之间权杖已经变形出似锤似镰的轮廓,一道道鸣雷接踵而至,足以把任何活物烧成灰烬。

 

安迷修踏在钢筋的横截面间不断跳跃,躲避中重新接近那雷光生成之处。手中凝晶浮出薄雾,寒流沿着剑尖的方向刺出二十余米,直射向雷狮的胸膛。

 

“雕虫小技。”

 

王子毫无躲避之意,这是他的行宫,也是为他定制的必胜战场。神锤砸向地面,完全释放的元力化作千万条雷电,贯彻所有的导体,钢筋铁板蓝光蔓延,把方才骑士的进攻气流炸裂,眨眼间将这个冰冷的空间化作雷霆圣殿。

 

无数条雷龙在攀爬中捕捉到骑士的身躯,贪婪地撕咬起来。剧痛的嘶吼响彻殿堂,却没有看到人的肉身灰飞烟灭。

 

“哼,还算有点本事。我倒要看看你能坚持多久。”

 

所有雷光都在往一个光点汇集,荆棘一般攀附在那人身上。青年拄着剑,艰难地维持站立,他已经将全部的元力收缩在皮肤上防守,无从施展进攻。数不尽的光锁在身上流窜,如同被无数铁链反复鞭打致皮开肉绽。

 

二人胶着,时间仿佛变得格外漫长,每一秒都应该是一个人生命的最后,可迟迟未来。一贯不喜爱等待的王子先多出燥意,他加大释放的力度,脚下的战舰徒然摇晃。

 

“佩利?”

 

一刻的分神间前方多出几道气流,巧妙地隐藏在属于他的雷光里。

 

“我不都说了没用了吗?!”

 

雷电将那些载光的气流打散,却有一道本应被弹碎的光锥受人意志牵引,窜向他的腿部——是一把长剑。

 

王子做出反应时已经晚了,凝晶的冲击力将他的武器打翻,所有的雷龙都化作空气,上一秒的雷光殿堂又沉入黑暗。

 

“你这家伙——”

 

雷狮低吼中试图抓向远处权杖的长柄,另一道气流直逼向他的面具。

 

整个宫殿剩下撞击的声响,两个金属落地,回音渐起,在无光的世界里占据了两人的感官。

 

安迷修的元力已经释放殆尽,扔出去的流焱在击中敌人的一刻怕是变成了普通的金属剑柄,过强的光暗改变暂时致盲了他。什么也看不见,又无处不疼。

 

他能听到自己疲惫的低笑,也听得到敌人的位置。他在用生命力与精神力来透支最后的进攻,将双剑重新召唤回手中。

 

“到此为止了吧。”

 

是他的胜利。

 

这样想着,颈后却是突如其来的钝痛,直接将他的意识带入黑暗。

 

“老大,你没事吧?”

 

刚赶进宫殿的人挠挠头发,有点惊讶于眼前的景象,从没有见过他的头头如此狼狈的模样。年轻的王子面具散落在地,额头上的鲜血沿着发丝淌致下颚,原本白皙的脸颊被怒意扯得十分可怖。

 

“你刚在做什么——?!”

 

“啊,我?那个……”

 

“起来。”

 

佩利被推搡到一边,连刚被他的元力打晕的人也被王子一把抢走了。

 

雷狮的手掐在安迷修破烂的白衬衫上,将人拽了过来,这一次他才认真打量起昏厥的骑士,从俊朗的面容到单薄的信息素味全都让他不快。脑海中混乱一片,他能想出一万种方法折磨此人,在思索中又生出难有的不甘。

 

“老大,你还要看多久啊,难不成你看上他了吧?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不,我的意思是,咱们惨了。追兵来了,还好多……”

 

佩利大大咧咧地说着,按了按手中的遥控,宫殿上方的虚拟屏幕开始呈现。他们来时的方向多出一簇光点,是数量上百的雷王星战舰。

 

 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 <下章


(*1)  “美德的小径是狭窄的,恶德的大道是宽阔的。” by 塞万提斯 《唐·吉诃德》

都不知道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都不知道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